关于转发《“清风郑东•廉洁双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6-01-19 03:42: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现将《“清风郑东•廉洁双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转发给你们,请各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临近春节,各校务必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政教育,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16年1月19日

 

“清风郑东•廉洁双节”

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树高线、守底线”意识,坚决遏制节日期间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现象,按照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清风郑州·廉洁双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纪办发【2015】2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以“清风郑东•廉洁双节”为主题,面向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活动为载体,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政策,向社会传播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6年元旦、春节前后。

    三、活动内容

    (一)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要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出发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工作实际,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届时,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将到东区参加市级廉政党课教育活动,结合宣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提出廉政要求。

    (二)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单位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两部法规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学,准确把握思想内涵;要组织观看12月2日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的电教片,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关于两部法规的辅导报告;要与学习党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把两部法规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组织开展优秀廉政戏剧巡演。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将联合开展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巡演《全家福》、《九品巡检》、《芝麻官惊梦》、《布衣巡抚魏允贞》和《清风茶社》等近年来我省创作排演的部分精品廉政戏剧。市纪委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舞台剧”巡回演出活动。各单位要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

    (四)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由省纪委编写的警示教育读本《蜕变》和《鉴史问廉》(文字版),学习由市纪委编写的“以案促教、以学促纪”警示教育系列丛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学思践悟》学习读本,撰写心得体会,省纪委将择优在《河南党风廉政建设》杂志、省监察厅外网、“清风中原”微博刊载,市纪委将择优在《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郑州日报、郑州廉政网、“清风郑州”微博刊载。

    (五)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拍摄、中国方正出版社发行的电教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蜕变——“一把手”违纪违法警鉴》、《鉴史问廉》,市纪委拍摄的《警醒》、《正气贯古今》,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从严律己的意识。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落实“双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筹划,分管领导跟踪问效,具体部门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

    (二)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活动,落实教育时间、内容和人员,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三)搞好宣传。各单位要协调组织各级媒体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宣传“双节”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意义、做法和成效,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廉洁祥和的良好氛围。

    郑东新区纪工委将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检查督导并适时通报。各单位的活动方案、工作总结于2016年2月26日前报郑东新区纪工委1106房间。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