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6-06-06 10:48: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学校、各中心校,各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2〕396 号)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指导意见(试行)》(郑教安〔2014〕65号)精神,推动东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要求,决定开展郑东新区教育系统2016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应按照《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指导意见(试行)》规定的教学内容、学段目标和教学方式,选用经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安全教育》(海燕版)读本内容为教学主题。选报的优质课须为一个完整的课时。

    二、参加评选的优质课要求符合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学的特点与规律,突出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体现素质教育的思想理念,具有较高的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恰当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参加评选的优质课要做到学科知识与安全知识相融合,在教学过程中,将该学科所涉及的安全只是传授给学生,切忌纯粹的脱离学科讲安全。

    三、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教师均可参加评选活动,每单位限报1节。

    四、各学校推荐参评的安全教育优质课视频存入优盘或移动硬盘上报至教文体局,教学方案及优质课评审表一式两份(市级及区级评审表均需上报两份,加盖学校公章,同时上报电子文档),有课件的优质课需上报电子课件。

    五、所有材料于2016年9月8日前上报完毕。

    六、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学校上报的优质课进行评选,择优上报至市教育局参加评选。 

    附件:1. 优质课录制要求及注意事项

          2.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评审表   

          3.郑东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申报统计表

          4.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评审表

   

2016年6月6日

      联系人:马俊   67179076     jwtjjjaq@163.com

附件下载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