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

2014-04-09 15:55: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X5A8803_副本

开展集中学习

1X5A8806_副本

副园长袁艳华主持学习活动

1X5A8797_副本

党支部书记海建利同志讲话

1X5A8827_副本_副本

党员干部、教师观看影片《焦裕禄》 

按照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要求和督导组的部署,我园党支部小组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后,又组织党员同志进行了集中学习。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海建利、行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小组的成员近20人参加学习。副园长袁艳华同志主持了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焦裕禄同志事迹专题学习,向广大党员同志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海建利指出: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即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五种精神体现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结合幼儿园的实际工作,我们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一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海园长还提出广大党员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就要把个人的成功放在幼儿园教育事业大局中去实现,把本职工作要求放在教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中来考虑,克服畏难思想,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切从实际出发,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袁艳华带领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兰考讲话精神,要求党小组新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实践载体,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的要求,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崇高精神境界。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言论,从中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把握改进作风的重点。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促进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做人民群众的好教师。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深切的缅怀和钦敬之情,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看的大家热血沸腾、泪流满面,同时也很受教育、也很受鼓舞!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言,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我们当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要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焦裕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做一个高尚的人,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幼教事业。

本次集中学习中还就我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纪律和考核标准进行了说明,并就自学、集中学习的笔记和学习心得的撰写作了强调和要求。

图/文: 普惠路一幼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