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党支部书记至白沙中学讲学

2017-04-21 15:20: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5213_副本

刘文玉老师作报告

    2017年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党支部书记刘文玉应邀来到郑东新区白沙中学讲学。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刘文玉作了题为“闲聊师说,漫谈成长”的报告,白沙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刘文玉从《师说》中的“传道授业解惑”说起,告诉大家教学的真谛不仅仅在于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唤醒,要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

    接下来刘文玉从“我们教育的任务面临着挑战;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发生变化;家长的高学历和需求在提高”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当前所面临的的挑战,勉励老师们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最后,刘文玉从自身实际出发,告诉大家敬业与吃亏的关系,告诫青年教师:敬业是在创立自己的品牌,放弃“吃亏”的同时,也放弃了自己进步、成功的机会。

    刘文玉的讲座在全场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教师们对不断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意识到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开阔了视野。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