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1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

2011-06-13 00:00: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印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1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的

通       知

基层党组织:

现将《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1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总支部委员会

2011年4月15日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11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

(2011年4月15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东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郑东新区教育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结合管委会党建和组织工作目标要求,制定2011年东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提升标准、丰富内涵、完善机制、促进发展的要求,努力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和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自身建设,总结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东区教育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 工作目标

党建目标的考核对象为教文体局党总支下辖的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主要包括:

1. 组织建设。基层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认真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组织制度健全并能够认真执行,认真推行党务公开,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全覆盖新跃升”工程,基层组织应建尽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2. 班子建设。不断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廉政勤政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领导和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东区的建设发展中创先进、争优秀;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认真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重特大问题集体决策,正确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3. 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完成各种政治学习任务,积极参与“东区讲坛”活动和读书竞赛活动;科学制定党员、干部培训规划并有效落实;建立述学、评学、考学制度,营造良好促学环境;注重人才的培养和人才资源的开发使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切实保障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做好党员统计工作。

4. 阵地建设。按照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规定,根据不同行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党员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使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争创“五个好”党支部和“五个好”党员,争创党建工作示范点;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并加大宣传力度,在东区高扬党的旗帜,传承党的精神,凝聚先进力量,在郑东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和教育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5. 信息工作。明确专兼职联络员(信息员)1名;及时总结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及时反应基层组织工作动态,及时报送党建工作信息。

三、 考核办法

党建工作的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全面考查、注重实绩的原则,实行领导评议和群众测评相结合,定性考评和定量打分相结合,平时考评与集中考评相结合的方法,确保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主要采取以下方法和步骤进行。

1. 听取汇报。听取所考评单位年度内开展党建工作情况的总结汇报。

2.查阅资料。查阅有关文件、活动方案、领导讲话、会议记录、信息(简报)、工作记录、工作制度;查阅党员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查阅有关台帐、账目等档案资料。

3. 座谈走访。采取召开座谈会和个别座谈的方式分别与有关人员座谈,听取他们对本支部(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及工作实效的评价。

4. 实地查看。到所考评单位实地查看党建工作宣传栏的设置与使用情况、党员活动中心的建设管理与使用情况等。

5. 研究提出考评意见。考评组依据考评情况,经集体研究,客观公正地打出考评分数,提出初步考评意见。同时向所考评党组织反馈意见。考评组将考评结果上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

6. 考核结果的运用。党建目标的考评半年进行一次初评,年底总评。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领导班子实绩评定、领导干部升降使用、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对于工作不实、措施不力、不能够按时完成党建目标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四、 组织领导和要求

成立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党建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教文体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田国安同志担任。下设办公室,崔博任办公室主任。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党建目标的考评工作在党建工作目标年度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考评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落实、考评汇总等工作。各校、幼儿园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总结出来、亮点反映出来,确保考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 严格方法程序。考评组严格按照实施步骤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考评工作,切实维护考评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公正性。考核结束后,考核组要将考评表、座谈记录、测评表等原始记录资料及时交考核办公室存档。

3. 严肃考评纪律。各基层党组织要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实绩,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参与考评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操作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的进行考评,严禁弄虚作假。


附件:

1、 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党建目标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 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附件1:

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党建目标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组长: 田国安 党总支书记、教文体局局长

副组长: 胡晓萍

成员: 王丽萍 麻玖玲 魏义标 李晓阳

李嘉乐 丁  宁

办公室主任: 崔  博

文: 系统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