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中学:学习红旗渠精神 不畏困难 敢于担当 勇往直前

2017-07-02 14:49: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红旗渠纪念馆

全体学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合影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更大进展,2017年6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远赴林州参加红色教育培训,学习红旗渠精神。

    全体学员在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岭、红旗渠青年洞等地现场观摩学习,并观看了纪录片《人工天河——红旗渠》,该片带领全体学员重新回到那个特殊的年代,感受昔日工程的艰巨与不朽。原景再现的“铁姑娘打钎”和“凌空除险”,给全体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艰苦的环境、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党员和群众们不屈的信念打造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工程,锻造出了气壮山河的“红旗渠”精神。

    全体学员通过对修建红旗渠艰难过程的历史回望,认真聆听鲜活生动的建设红旗渠的感人故事,亲身体验走“红飘带”等活动,通过了解气壮山河的“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发展历程,深入透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时代价值,亲身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的伟大精神。

    这种精神将激励大家不畏困难、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学员们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这种红旗渠精神践行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上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

图/文: 外国语中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