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培训之一:踏上深秋的征程 重温大别山精神

2016-09-27 16:22: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恒书记和刘光锋处长为培训班授班旗_副本

王恒书记和刘光锋处长为培训班授班旗

信阳市委党校教授赵明为全体学员授课_副本

信阳市委党校教授赵明为全体学员授课

全班学员认真聆听讲座_副本

全班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全体学员合影_副本

全体学员合影
 
    2016年9月26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2016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行48人,在局党委书记王恒的带领下来到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

    27日上午,进行了简短而务实的开班仪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处处长刘光锋致欢迎辞,他说:欢迎大家来到红色革命老区学习,这里的桂花飘香,等待各位来访。学习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勇于牺牲;依靠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服务百姓,才能获得人民支持。要做人民的好干部,用心来学,严肃军纪,注意红军服装的穿戴,走进历史,走出来和自己的工作结合在一起,唤醒我们的心里曾经有过的党的基础知识;走进心灵,和烈士对话,面对万丈深渊悬崖,自己能不能义无反顾地跳下去,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自己会不会招供叛变。

    接下来,王恒和刘光锋为培训班班长刘文玉和副班长牛岭授班旗。

    培训班邀请了信阳市委党校教授赵明作了主题为《大别山勇于担当的革命传统及其现实启迪》的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说起,要做“四铁”干部,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他结合大别山出现的将军英雄,列举了勇于牺牲、无私无畏具有担当精神的破家闹革命的吴焕先、大义灭亲的开国大将王树生、总结了蒋经国为何上海打虎失败。在那峥嵘岁月里出现了无数的革命母亲(罗山徐大妈刺目救战士,麻城周大妈舍子救党员,红安兰大妈全家干革命)。大别山的每一位普通老百姓都在为党做贡献,关键时刻愿意为党牺牲!

    昼伏夜出的高敬亭坚持战斗在大别山,不等不靠,不离不弃,不胜不休。刘名榜说:无论斗争多残酷,哪怕只剩下我一个人,也要斗争到底,绝不让大别山革命的红旗在我们手中倒下!是他们让28年大别山红旗坚持不倒。

    《亮剑》里李云龙的原型王近山勇敢战斗,血战大杨湖;郑位三在中原突围时,坚守第一线。中央要他去延安,他做为一名部队负责人,怕影响干部和战士情绪,一家人选择和部队一起突围。

    最后赵明指出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这是一场攻坚战,需要利益再调整,资源再分配,制度再安排,要做到公平正义。这给我们带来的现实版的启迪是:一要公事不谋私,谋私不涉公;二要坚韧执著,谨慎用权;三要向群众学,向实践学,提升担当能力;四要领导带头担当,勇于对下负责;五要以民为本,民心可用。

    一次与大别山的深情接触,让东区教育系统支部书记们铭记了担当意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勇于牺牲。相信他们一定会为东区办高质量的教育,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审核:武胜利 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