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中:学习长征精神 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2016-10-24 08:41: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师新立校长在报告会上讲话寄语

校长师新立在报告会上讲话寄语

蒋书立老师作专题报告

教师蒋书立作专题报告

集体观看实况录像

集体观看实况录像

音乐老师带领同学们唱红歌

音乐老师带领同学们唱红歌

各班开展“学习长征精神”读书活动

各班开展“学习长征精神”读书活动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长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2016年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多媒体室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走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主题报告会。教师蒋书立一边讲述长征历史,一边引导同学们学习革命前辈在面对困难时是如何运用各种方法去进行解决的。有事例、有总结,既学习了重要历史,又获得了新的学习方法。最后,同学们在蒋老师的帮助下还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了反思与规划。报告会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重要讲话。

    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各班开展了“学习长征精神”主题读书活动和唱红歌活动。《七律•长征》《清平乐•会昌》《十送红军》等一篇篇经典的诗词和歌曲,既让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前辈豁达的心胸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也使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今天,我们学习长征精神,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只有铭记历史,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砥砺奋进,我们才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图/文: 93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