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路二幼:党员活动日参观反腐倡廉基地

2017-11-20 15:28: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闻稿_副本

参观反腐倡廉基地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2017年11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参观郑东新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上午九点半,教师走进反腐倡廉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方式先后参观了以四大展区教育基地,真实鲜活的反腐倡廉案例、图文并茂的影音说明给予了教师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尤其是第二展区的第一篇章,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铿锵有力的文字面前,教师们深刻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家们“廉清气正 坐言起行”的风采,认识到国家源远流长的廉政建设历程,充分感受到新一届领导集体廉政建设的决心和惩治腐败的力度。而最为震撼教师内心的则是第四展区第四篇章—破碎人生。十幅画面记录着十个贪官在被判刑后的悔恨语录,那些话语敲打在老师的心上,使他们深刻吸取腐败案例的教训,敲响“警世钟”做廉洁教师。随后,老师们缓缓走过莲花厅,步步生莲,寓意每一位老师要像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最后,教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身为党员的荣誉和使命,争做让人民满意、对国家有利的优秀党员。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法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进人物为榜,以警示案例为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拒贪反腐、保廉倡廉,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