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描绘生动童年 小记者书写彩色生活

2016-03-10 09:34: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李肖肖记者讲座

李肖肖记者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小听众提问环节

小记者提问环节

    2016年3月9日,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李肖肖老师走进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为实验学校即将成为小记者们的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的专题讲座。
  
    活动前,各班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活动中,无论是首席记者的讲座还是学生自由提问环节,都精彩纷呈,笑声不断!同时主管小记者训练营的主编爆米花姐姐表示:通过小记者采风与实践活动,不仅能培养同学们文学创作的能力,而且可以弥补课堂上的空缺,为同学们提供了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的机会。最后她希望小记者要拥有一种探索精神,不断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用自己的笔记下身边的人和事,写出更多精彩的文章,反映多彩的生活,争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此次培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