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2016-03-29 08:22: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急救 

学习急救知识技能

扶老爷爷

爷爷,我来帮你

走路

慢慢跟上爷爷的脚步

捡垃圾

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2016年3月26日上午9点,郑东新区五洲公园内人潮涌动,格外热闹。郑东新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内骨科医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各科室主任,护理中心骨干等专家到场为大家提供骨科常见病诊疗、按摩针灸、骨密度测试、血压血糖测试、康复锻炼等服务,现场普及CPR急救知识技能。配备骨密度测试仪、脊柱检测仪、按摩床、磁疗灯、针灸针等各类仪器。

    人群之中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一群孩子们,他们身披金灿灿的绶带,手提垃圾袋,不时弯腰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看见颤巍巍的老爷爷、老奶奶,孩子们立刻放下手里的东西过去搀扶。“爷爷,您慢点!”“奶奶,请坐在这里,这边是检查血糖的!”这群孩子们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走近一看,只见绶带上印着“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围观的人们不时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艺术小学的孩子真棒!”听了众人的夸奖,孩子们脸蛋红扑扑的,像极了春日暖阳!

    据悉,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有着一支充满爱心的小志愿者队伍,他们行动在校园、社区、邻里,从点滴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体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快乐。

文: 艺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