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代表队参加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团体比赛及校园足球教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4-01-11 15:40: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动员大会

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动员大会

2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封闭集训

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封闭集训

3赛场上的精彩表现1

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4赛场的精彩表现2

赛场的精彩表现

5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教练组、队员

郑东新区体育教师基本功代表队教练组、队员

2023年10月1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办的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团体比赛及校园足球教师技能大赛在郑州市第八中学举行,比赛成绩于近日公布。我区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体育教师王琳、郑东新区康宁小学体育教师史艺伟、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体育教师王文卿、郑东新区永丰学校体育教师孙宏莉、清华附中郑州学校体育教师娄浩鹏、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教育集团体育教师周楠楠6位教师脱颖而出,全部获得一等奖。

为加强我区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体育教师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专业能力,展示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素质、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和足球专项水平,在郑东新区基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引领下,深入开展“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立体教研模式,形成学校、片区、区内联动的教研氛围,推动了我区体育教师学科素养快速提升。

本次比赛经过学校、片区、区内的层层选拔最终由王琳、史艺伟、王文卿、孙宏莉、娄浩鹏、周楠楠6位老师代表郑东新区参加此次比赛。在比赛前期,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成立了基本功训练教练组,对选拔的6位教师实行封闭式训练,经过夜以继日的严苛训练最终6位队员信心满满地走向赛场。在队列队形比赛中他们步伐整齐、动作铮铮,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坚定与热血;广播操中他们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活力与执着;足球技能比赛中他们磨练技能、努力奔跑,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成长与坚持;专项技能比赛中他们闪闪发光、尽情绽放,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激情与专业;模拟授课比赛中他们落实“四有课堂”、思维活跃,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稳健与创新。最终,我区6位教师全部获得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展示出了我区体育教师的风采。

回望“来时路”,我们不忘育人初心;走好“脚下路”,我们要学莲藕扎深根;展望“未来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点、线、面教研联动,相互学习,深研理念,落地课堂,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体育教师队伍,为郑东新区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