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芳华齐绽放,课堂达标促成长 ——郑东新区小学书法教师达标优质课比赛活动

2024-01-11 16:35: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全体美术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全体美术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2.罗莹老师授课《卧钩》

罗莹老师授课《卧钩》

3. 郭琳老师授课《竖钩》

郭琳老师授课《竖钩》

4.田瑞老师授课《卧钩》

田瑞老师授课《卧钩》

5.郭亚峰老师授课《女字旁》

郭亚峰老师授课《女字旁》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书法传统文化艺术,提升全区书法教师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2023年12月20日,郑东新区小学书法教师代表优质课比赛活动在艺术小学举行,活动由中小学美术、书法教研员麻白娟老师主持,全区小学美术教师参与观摩活动。

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龙翔校区的田瑞、白沙小学的罗莹、春华教育集团商鼎校区的郭亚峰、普惠路小学的郭琳四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课堂展示。四位教师紧扣艺术新课标,围绕核心素养,积极开展情景化教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评比活动以三年级《竖钩》、四年级《卧钩》和五年级《女字旁》三节课为比赛课题,四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标教材把握精准,通过对书法创作形式、字形、结构等感受汉字的历久弥新,弘扬文化自信。真实的生活情境引人入胜,学习单和思维导图的设计与运用,加之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实践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书法水平和艺术素养,将汉字之美跃然眼前,在作品展示环节,教师们分别以不同的书法载体和表现形式,激发了学生热爱书法、热爱生活的情感。

通过本次课堂达标比赛活动,老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书法学习创作、教育教学实践的道路上不断磨砺自己、不断夯实专业素养,促进全区小学书法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