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共成长 芳华初绽放 ——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学科新进及青年教师优秀微课展示活动

2024-01-11 17:24: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展示现场

展示现场

2.激情四射的教学展示

激情四射的教学展示

3.有趣的学习活动

有趣的学习活动

4.对文化理解的关注

对文化理解的关注

2023年12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学科新进及青年教师优秀微课展示活动在康宁小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中小学美术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优秀微课展示活动是本学期对新进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最后环节,是在前期9月份的“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以及11月份的“结构化问题群及微课观摩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从全区新进及3-5年青年教师提交的78份微课视频中选拔出来的15份优秀课例,进行全区展示观摩。

在精彩而紧张的展示中,先后由3位优秀的中学美术教师、12位优秀的小学美术教师进行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15位教师深钻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巧妙整合使用数字资源,结合大单元教学设计以生为本的学习活动,纷纷采用情景化策略、活动化策略力求构建素养本位的课堂教学生态,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发生,体现艺术核心素养的落地。

最后,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结合展示课例,提炼了10条共性的优点,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与探索。同时,也提出了10条改进建议,例如教学“共性”与“个性”问题,课件使用与板书设计的问题,师生互动呈现的媒材及方式的问题,教师感染力与语言艺术的问题等等。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对微课展示要求、技巧及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单元教学”“深度学习”等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通过一系列围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活动,新进及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区域骨干及成熟型教师也表示得到很多启发,很有借鉴价值。今后此类系统化培训将会持续开展,助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增强教师的核心竞争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