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师展厅艺术座谈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2017-01-09 10:33: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石品教授介绍作品1

石品教授介绍作品

欣赏揣摩2

欣赏揣摩

面对面交流3

面对面交流

美术教师提问4

美术教师提问

签名赠书5

签名赠书

合影留念6

合影留念

    2017年1月4日上午,“时代镜像”——石品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展厅艺术座谈(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专场)教研活动,在河南省美术馆二层展厅顺利举行。活动有幸邀请到石品教授为大家介绍欣赏作品、现场答疑,来自郑东新区近四十余名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石品教授逐一引导介绍下,大家赏析了每一副作品,对作品的创作背景、构思立意、细节刻画、人物与环境的处理及笔墨技巧等方面有了较深入地认识和学习。随后,在展厅又与石品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艺术座谈,作为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的坚守者,艺术教育工作的大力推进者,石品教授丰富的创作经历,每日的勤奋与坚守,四十年如一日的执着追求,给现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解答老师问题的过程中,石品教授反复强调,艺术创作没有任何捷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挤出时间练练手、画一下,哪怕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建议多利用身边资源开阔眼界,收集素材,为大型创作做积累,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成为名家、名师。

    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触动很深,收获很大,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和学习的榜样!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专业水平的发展对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重要性!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