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娟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读书交流会在龙岗小学举行

2018-01-12 16:28: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研修学员带读

研修学员带读

学员汇报北大学习收获

学员汇报北大学习收获

学员汇报华师大学习收获

学员汇报华师大学习收获

工作室成员学习后合影

工作室成员学习后合影 

    北风料峭冬日暖,读书润泽兰花香。1月11日下午,娄娟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读书交流会在龙岗小学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邀请《阳光少年报》的编辑李书恒参加了本次的读书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工作室成员李黎校长、孙凤君主任分别做了学习汇报,接着,陈彪校长做了题为“金戈铁马辛弃疾”读书分享交流,展示了辛弃疾波澜壮阔的命运和壮怀激烈的爱国心,伴随着悠长凝重的音乐,每个老师朗读了一首辛弃疾的诗词,并当场写出辛弃疾诗词的书法作品。交流会上,大家讨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两位老师的学习汇报和陈校长对辛弃疾慷慨激昂的评析,把与会所有成员的思绪引向了对教育情怀、教育信念的思考。关于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的生涯规划、关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精神、关于“不甘平庸的忧虑”的成长激励、关于敢于奋斗人生断想,大家畅所欲言,思想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我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师的素养提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读书的宽度、广度和深度,并把书中的理论和启发用到工作中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