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体育课程纲要 助力教学课堂高效

2016-03-03 16:40: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主持会议

获奖教师领奖

获奖教师领奖

中学课程纲要分享

中学课程纲要分享

小学课程纲要分享

小学课程纲要分享

中心组成员和各校教研组长参会

中心组成员和各校教研组长参会并认真学习

 

    3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体育学科中心组成员和中小学体育教研组长齐聚郑州市第78中学会议室,进行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安排及课程纲要的分享交流。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首先对本学期体育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然后对今年中学中招体育考试准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做好学生报名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选择好自己最具优势的项目。二、体育课要加强模拟考试的练习,要循序渐进地进行各考试项目的身体练习和关键时期的体能储备。三、关注薄弱学生团体,开设7个考试项目运动小处方,满足学生课后锻炼的方法指引。


    随后,张老师又把去年全国十城市优质课的参赛情况和今年的选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其中,郑东新区聚源路王琪老师获得了第二十七届全国十城市光盘课一等奖,论文一等奖;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柴涛老师获得光盘课二等奖,论文一等奖;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赵丽老师获得论文二等奖,并在会上颁发了奖状。


    接下来,由78中姚俊峰、88中甄鹏辉、96中王恒、外国语中学张新丽、康平路二小林丛、龙岗小学李丽娜等几位老师进行了课程纲要的分享与交流。发言教师从课程纲要的四要素着手,向大家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整合教材,关注学生。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勤做笔记,受益匪浅。张老师强调将课程纲要的撰写与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效率紧密结合,并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紧紧围绕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以《课程纲要》为基础,真正达到高效课堂。


    最后,张老师又对本区内38 所小学进行了教育教学小组划分。划分的六个教研小组,由学科中心组成员牵头,以点带线,由线带面,切实抓好体育教研工作。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