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基地重实践 研究探索促发展

2016-03-10 14:08: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师展示课程纲要分享课

                                    教师展示课程纲要分享课

教研员对研讨活动进行总结

                                  教研员对研讨活动进行总结
    新学期伊始,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组织各学科中心组成员及教研组长在学科基地开展了课程纲要分享课研讨活动,进行了突破纲要课瓶颈的研究与探索。
    每学期的第一课与同学们分享课程纲要,是落实教育教学新常规的第一步。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探索课程纲要课如何才能达到共享性和契约性,但是部分课程纲要课的实施效果并不理想。为改变这种状况,各学科在学科基地就如何有效实施课程纲要的共享性和契约性,以现场课课例为载体,结合自己在授课中的收获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
    各学科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学科骨干教师对课程纲要分享课的共享性和契约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澄清了一些错误的认识,学到了实现课程纲要分享课两个特点的有效策略,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