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科思想 实现道德课堂

2016-03-11 10:58: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员崔芳老师进行学科质量分析报告

                             教研员崔芳老师作学科质量分析报告

与会教师分享经验诉说困惑

                                  与会教师分享经验诉说困惑

老师们认真倾听产生共鸣

                                    老师们认真倾听产生共鸣

七十八中秦薇老师做经验交流

                         七十八中秦薇老师作《基于项目的作业》经验交流 

    2016年3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思想方法在课堂教学中的渗透及质量分析会议”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召开,郑东新区全体生物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教研员崔芳老师主持。

    首先,崔老师从学生学业质量水平的界定、试题命题特点、平均分的横向纵向对比、学生学业质量认知水平评价、学业质量知识点得分情况、学业质量核心问题分析等方面,用大量的数据和实证将目前东区生物学科教学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完整的呈现给大家,引起了与会老师的深刻思考。 

    接着,在崔老师的主持下,东区各个学校的教师代表纷纷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交流了在教学一线中的收获和困惑,大家互相分享成功经验、解决不足之处。最后达成一致,今后要加强校际之间交流,共享教学成果。

    然后,崔老师以《植物体的结构层次》一节教学设计为例做了《生物学科思想方法在课堂教学中的渗透》的讲座,引导教师通过渗透学科思想方法这一学科教学的精髓和灵魂来确定恰当的教学策略,实现道德课堂。

    最后,针对生物学科特点,崔老师提出要加强基于项目的作业建设,并由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的秦薇老师以她的《营养超市的建构》这一项目为例给大家作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收获颇丰,对生物学科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面对的挑战充满了信心。相信在东区生物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生物学科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会稳步提高!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