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据 查找问题 重视学科思想教学

2016-03-11 14:24: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中学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做专题培训_副本

                           中学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作专题培训

全区数学老师认真学习_副本_副本

                                 全区数学老师认真学习 

    2016年3月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2015-2016学年上学期数学学科质量分析报告》及《重视学科思想教学  提升学生学科素养》会议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全区数学老师参会。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从数学学业质量平均分横向评价、数学学业质量平均分纵向评价、数学学业质量认知水平评价、数学学业质量知识点得分评价、学业质量核心问题分析及教学建议五个方面对2015-2016学年上学期七、八、九年级数学学科质量进行了分析,基于大量数据,查找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接着,王秋阁老师做了《重视学科思想教学  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的报告。数学思想是数学认知的精华,是数学留给人们的“最后的”财富,作为数学教师,应该重视数学思想教学,提升学生学科素养。

    最后,针对上学期的数学作业库建设王秋阁老师从筹备、实施、自查、互查、整改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作业库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数学教学中应重视的问题及改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有益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