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专业引领 教师们共同成长

2016-03-11 17:23: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工作室学员马俊玲老师课堂风采

工作室学员马俊玲老师课堂风采 

    3月11日,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和郑东新区的一些语文教师共同来到龙子湖小学,举行了工作室常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习作课课堂创新方式研讨”。本次活动采取课例研讨的形式。龙子湖小学的马俊玲老师依据季节特点和学生年龄特点安排了二年级写话训练《春天在哪里》一课。课堂上,马老师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设计、对多媒体的有效运用以及马老师在师生互动时亲切生动的语言,都给听课教师以启发。课后研讨环节,工作室依据“学生学习行为”“学生课堂语言表达”等不同观察维度进行科学客观的观察评价。最后,工作室主持人娄娟老师以本节课为例,深入浅出地对“低年级如何上好习作课”作了小结,使全体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持续开展常规研讨活动,不断促进研修学员的专业发展,与工作室外的老师们展开互动交流,发挥自身的辐射引领作用,为东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