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基于标准进行教学

2016-03-15 17:53: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作专题报告

                               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作专题讲座

与会老师勤做笔记、认真倾听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勤做笔记

    2016年3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工作会在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举行,郑东新区中小学全体信息技术教师参会,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会杰老师对2015-2016学年上学期的信息技术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接着王老师以《提升专业素养 基于标准进行教学》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王老师指出:信息技术教师要从自身专业发展出发,思考提升专业素养的方法和路路径,努力提升个人。同时王老师还就如何基于课程标准开展教学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说明。

    信息技术课的核心价值就是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信息技术课程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为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它是一门工具课程,在当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情况下,信息技术教师更应积极学习,适应发展的步伐,创新教育方式、教学内容,改变教学策略,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信息技术学科的功能定位,也更有利于激发老师们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的信心。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