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启智慧 专业引领促发展

2016-03-16 16:23: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老师分析英语学业质量核心问题_副本

                       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员王允老师分析英语学业质量核心问题详细进行教材解读_副本
                                     详细进行教材解读

英语老师们认真聆听_副本

                                       英语老师认真聆听 

    2016年3月14日下午,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召开了 “郑东新区中学英语学科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在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的主持下,来自郑东新区十三所中学的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会议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96中的两位老师分别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客观题和主观题进行了典型错题分析和改进措施的研讨。随后,中学英语教研员王允老师做了题为“2015—2016学年上学期英语质量分析报告”。王老师分年级从不同分数段及布鲁姆目标分类的各个维度等进行详细分析,聚焦我区英语学业质量核心问题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初中英语继续深入开展基于标准的教学,明确学习目标,关注基于目标的评价任务设计和学习活动的落实,积极探索达成“目标-评价-教学”一致性的技术和策略。最后,王老师为全区中学英语学科教师做了“初中英语教材培训”。王老师依托典型课例从教材的解读、教师用书的运用及学习策略的设计等方面切入,指导老师准确把握英语学科思想方法,把英语教学从浅表的知识教学和技巧训练层面,推进到深入学科本质与核心的思想教学和方法教学上来。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提高了对英语学科思想的深层次认识,助推了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