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有效教学策略 共创高效音乐课堂

2016-03-18 14:57: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作专题培训

                                 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作专题培训

参会老师与教研员互动交流

                                  参会老师与教研员互动交流

学科中心组成员分享教研收获

                                  学科中心组成员分享教研收获 

    2016年3月16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小学音乐学科有效教学策略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召开,郑东新区全体音乐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主持。

    首先,邓老师由课程性质引入,与大家交流音乐学科思想,探讨教学中哪些教学方法可以更有效的体现课程性质、渗透学科思想,使课堂更加高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研讨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然后,邓老师通过讲解方法与策略的关系,使老师们了解到策略和方法都是以目标为中心设定的,但是策略统摄方法,方法为策略服务。接着邓老师以《积累音乐感性经验的有效教学策略》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并以《化装舞会》一节教学设计进行实例分析,引导教师要善于总结归纳,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策略,实现高效音乐课堂。

    最后,两位学科中心组老师对音乐学科上学期课堂观察主题教研活动中的收获进行了分享,肯定了集体教研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邓老师对本学期的教研主题、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相信在东区音乐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音乐课堂会更加魅力无穷!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