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2016-03-22 18:43: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各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各科教研员参会

                    中、小学代表学校校长、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及全体教研员参会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主持会议

基础教育和教研室负责人乔健提出工作建议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育科负责人乔健老师提出工作建议

田国安局长作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做总结发言 

    2016年3月21日下午,郑东新区提升教育质量推进会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二楼会议室内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育科负责人乔健老师、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及东区6所中学代表、10所小学代表的校长、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主持。

    会上,各中、小学代表学校的校长依据自己学校的校情、学情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家长层面、学校管理层面等方面剖析目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直面问题,勇敢面对。

    接着,教研室杨鸣副主任就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诸如目标缺失、没有以学生为主体、缺乏对学情的研究等典型问题进行分析,并从精细化管理是指向课堂的管理,学校应基于课程标准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去进行评估,以评促教,以评促管理,加强校本教研,通过课堂观察和分层转化后进生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然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育科负责人乔健老师提出各校要正视问题,采取有效的教学策略来步步提高教育质量。

    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一是要正确认识全面发展和提高学业质量的关系,让学生知识的积累和学业能力的提升成为一生宝贵的财富;二是要处理好客观与主观的关系,正视客体,重视主体,充分发挥主体的能动性;三是要注意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用共性来解决共识,个性解决提高,抓一般促提高,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四是关注必然与偶然的关系。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在座的每位教育人都能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为提高我们东区每个孩子的学业能力,促进每位孩子的全面发展,为促进东区社会经济的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