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指南》落实核心素养 幼儿园教研续新航

2017-03-03 11:28: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作专题讲座

获奖单位领取获奖证书

获奖单位领取获奖证书 

    2017年3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幼儿园新学期教研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召开,会议由郑东新区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郑东新区40余所幼儿园的业务园长及教研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静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基于指南落实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了解核心素养与指南的关系,明确了《指南》是核心素养在幼儿阶段的具体化,落实指南就是在培养核心素养,新学期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深入落实指南。

    其次,陈静老师对上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总结,教研室通过组织各园园本教研、学科中心组教研、教研共同体教研,使我区教研工作进一步规范、深入和扎实。各园积极参与经验交流、观摩研讨、论文评比、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活动,并获得一定成绩,学期教研工作基于实际、收获成长。

    最后,陈静老师与大家做新学期工作安排,本学期以主题式教研为主,结合中心组教研等活动,朝着“落实指南,教研引领,评价驱动,构建课程”的方向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各园的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同时也明确新学期工作的方向,相信在东区幼教人的共同努力下, 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会越来越好,保教质量越来越高!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