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深度学习 走向核心素养

2017-03-10 10:19: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质量分析_副本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质量分析报告

进步学校代表程利老师做经验分享_副本

进步学校代表程利老师做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 

    2017年3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2016—2017学年上学期中学生物学科质量分析暨指向核心素养的生物教学专题培训在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召开,全区生物学科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崔老师以郑东新区2016—2017学年上学期七、八年级生物学科学业水平测试的数据为基础,结合教学调研、作业建设、课堂观察及2015年教育部绿色体检所获得的信息,对郑东新区2016——2017学年上学期生物学科学业质量做了分析报告,提出今后课程实施要在培养深度思维、注重核心概念、立足核心素养、开展真实学习方面进行改进的建议。

    接着,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程利老师、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杨永建老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靳明华老师、郑东新区豫兴中学任静老师代表进步学校从不同角度做经验分享,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崔老师做了主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生物教学》专题讲座,从《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内涵,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如何以知识为培养核心素养的载体,在学生活动和教学过程中开展深度学习,基于生物学核心素养进行课堂教学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开展深度学习,引领学生走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