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核心素养 构建高效课堂

2017-03-15 09:08: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商一赵研老师执教一年级《小青蛙》

商一赵研老师执教一年级《小青蛙》

聚西杨婧婧老师执教群文阅读《细节描写的魅力》

聚西杨婧婧老师执教群文阅读《细节描写的魅力》

娄娟老师进行《立足核心素养 构建高效课堂》的主题讲座

娄娟老师进行《立足核心素养 构建高效课堂》的主题讲座 

    2017年3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品德学科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在商鼎路第一小学召开,东区各校业务领导带领本校语文、品德教师参加。

    商鼎路第一小学赵研老师带着一年级学生共同学习了《小青蛙》一课。伴随着音乐导入新课,赵老师与一年级学生亲切互动并通过精美的PPT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小青蛙》一课,引导学生在兴趣中学习知识。随后毛艳主任针对本课进行精彩点评。聚源路西校区杨婧婧老师带着五年级学生进行了群文阅读课《细节描写的魅力》,在课上,杨老师通过学生们熟悉的文段和孩子们共同领略阅读的魅力,并引导学生们认识到写作中细节描写的魅力。课后,党会云主任对本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同在座的语文老师们交流群文读写课堂模式,并从“雅读、慧读、悦读”三方面分享群文阅读的心得。

    小学语文、品德教研员娄娟老师首先肯定了上课教师针对不同课型,上出了学科特色。并提出教师要以今天的这两节课为起点,要以典型课例为例子,研究一类课、研究学科的核心素养在课堂如何落实,研究如何实施课堂教学,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之后娄老师为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立足核心素养  构建高效课堂》的主题讲座。讲座从小学语文学科学业质量数据呈现开始、通过横向、纵向的数据跟踪呈现了近两年小学语文学科所取得的进步。接着就学生学业质量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充分交流,收获颇丰。此次活动的召开,为郑东新区语文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指引了新方向、注入了新能量。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