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名师经验,提升专业素养

2017-03-27 11:21: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易老师授课中

易老师授课中

听课老师积极参与研讨

听课老师积极参与研讨 

    为了开阔东区地理教师的视野,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借鉴先进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近日,郑东新区全体地理教师在东区地理学科教研员李慧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州二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学习研讨活动。

    活动中,郑州二中优秀地理教师易蓉晖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一节非常精彩的课例。易老师将七下地理教材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合,展示的是《区域地理中的农业》一节。导入从世界的美食开始,引导学生发现食材,进而转去农业的学习。在讲到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分类时,联系各种地图,用专业规范的地理语言归纳学法,引领学生构建农业学习的知识体系。本节课的设计从现象到本质,条分缕析,层层剥茧,逻辑性极强,体现了学习“生活中的地理”和“对终身发展有用的地理”的理念,较好地落实了地理学科的核心素养。

    易老师热情的教学情怀和具有前瞻性的教学理念,听课的老师深深为之折服。课后,大家就易老师的这节课例,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东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达到了学习借鉴名师经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