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中学英语2017—2018学年上学期质量分析会

2018-03-14 15:25: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75160046214131802

郑东新区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员王允老师做质量分析 

    3月1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学英语学科质量分析会在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学英语学科教研员王允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上学期英语学业质量进步学校代表交流发言。九十三中学蒋倩倩老师以本校英语学业质量数据为切入点,对各年级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分析,找出了各年级的优劣势,和亟待改进的地方,十分具有建设性。白沙中学党丽盼老师针对本校学业质量的整体情况,给出了三条建议,她指出在七年级这样的起始年级,老师们一定要不遗余力的夯实语言基础,强化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并加强学生的语篇意识。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的冉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英语教研团队常规工作中的摸索与心得,体现出一贯的合作探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鞭辟入里的剖析,独到的教学见解、厚实的专业素养赢得了阵阵掌声。与会老师对本次基于数据与实证的主题教研给予点赞,认为这样的教研有启迪、通心灵、助成长。

    接着王老师对英语学科期末测评进行了质量分析,她从试卷整体情况,命题意图,考生作答情况等方面,列出了详细而权威的数据,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每个老师了解了试题的难度,区分度,各校各题得分率,失分点及原因等,并针对每个题型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王允老师针对英语学业质量的核心问题给出了改进建议,她指出老师们要更新语言知识观、努力提高教学目标制定的准确性、创设情景注重能力、扎实开展校本教研。特别强调要适应新中考方向,改变语言教学模式,意义优先,素养为导,突出语用功能,增加词汇的复现率,做到“小步子,快节奏,多反复”。

    此次英语质量分析会以数据思维和建构思维为视角,关注课堂发生中的深层次问题,对引领和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提升全区中学英语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