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做教学 勇于担当新征程----郑东新区体育学科教研工作会

2018-03-14 15:42: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全体中小学体育教师参会

郑东新区全体中小学体育教师参会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做学科核心素养的讲座

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做学科核心素养的讲座 

    2018年3月14日上午8:30,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举行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科教研工作会议,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180余人参与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会议由郑东新区教学研究室张金龙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和大家共同深入地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两会的发言,明确了今后在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继而总结了上学期我区在体育教研和体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区探索的《点、线、面三位一体教研新模式》在体育教学杂志上发表和我区体育教师王玉、王恒、郭艳红老师分别在国家级、和省级赛课舞台上取得一等奖,鼓舞了老师们的信心。

    接着,张老师部署了本学期教研工作并聚焦上学期体育教学活动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建议,如:中招体育考试前期准备、九年级大课间训练建议、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等,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我区在体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并给与改进方案。

    最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下的体育教学》的专题讲座。教研员张老师分析当下形势,明确体育教学工作者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表明在新课改情况下敢于突破,勇于担当,并针对核心素养与教学改进进行讲说。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在讲座中张老师借助案例使大家清晰理解核心素养概念的内涵,明确了体育教学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的重要性,并指出做好体育学科素养的落实是下阶段课改和教学的新任务,体育教师必须要转变理念,在教学中落实到位。

    此次教研活动以素养为导,立足课堂,致力于解决体育教学中的真问题,为东区广大体育教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助推东区体育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