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桃李研修路 润物无声送课行

2018-03-15 14:54: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伟玲老师授课中

王伟玲老师授课中

工作室学员特色研讨活动

工作室学员特色研讨活动

    桃红柳绿,草长莺飞。2018年3月14日下午,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在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开展了课例研讨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郑东新区白沙小学、郑东新区康庄小学的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应白沙小学的邀请,工作室此次研讨活动在这里进行课例研讨和展示。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工作室学员王伟玲老师精心准备了课例——《荷叶圆圆》。王老师巧妙的运用多种识字教学的方法组织教学。孩子们不知不觉在游戏般的氛围中组织已经学会。高超的专业素养,娴熟的课堂驾驭使得孩子们如沐春风,也展示了王老师在工作室的研修成果。

   课后工作室学员展示了工作室的特色研讨活动——基于课堂观察与问题解决的听评课。用数据说话,让事实说话,这样的听评课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老师们也通过某一个观察维度的问题,倒推课堂的设计,并提出自己的整体的解决方案,为这节课例的“升级、进化”提供了动力。

    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对工作室成员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这样的教研活动多在白沙举行,以促进白沙小学语文教学工作的不断提升。

    扎根课堂,立足语文专业发展,一直以来是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所有成员的共同追求。经历几年的发展,工作室能够在区域内发挥自己的辐射引领作用,切实的将自己的研修成果交流共享,服务东区教育,这也是工作室人的自豪与骄傲。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