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美术核心素养 探究课堂教学实施

2018-03-15 17:16: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讲座主题

讲座主题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2018年3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下期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培训会,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举行,来自全区的近百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会。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核心素养下的美术课堂》,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分别从“核心素养取向的美术教学特征”、“核心素养取向的美术课堂案例”、“核心素养取向的美术课堂结构”以及“核心素养取向的美术校本课程结构”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深入浅出地阐释,结合具体案例的剖析,经过教师个人的提炼总结,精准把握了核心素养下美术课堂教学四个要素“真实问题情景”、“特定学习方式”、“综合解决问题”、“完善提炼升华”。而通过对美术校本课程结构设计、课程内容呈现方式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美术教师在校本课程开发、设计方面的专业性。 

    接下来,麻老师介绍了本学期郑州市和东区在中小学美术教研方面的主要活动,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布置,并对六个美术工作室在新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和方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工作室负责人和成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有效的主题教研活动和专业提升训练,促进每位美术教师都能在基本功达标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 

    最后,麻老师分别为获得省优质课一等奖的两位老师、郑州市第五届教师油画、剪纸技能展以及省教学论文、微课等获奖的十几位教师颁发证书,鼓励教师要通过积极参与活动,不断自我完善与提高。

    此次培训会,以美术核心素养为主题,以素养下课堂教学为抓手,关注课堂结构,探究学习方式的转变,帮助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全区中小学美术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