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17-2018学年上学期中学数学质量分析会

2018-03-16 16:55: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王秋阁老师做质量分析

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学数学教研员王秋阁老师做质量分析

数学教研活动交流互动

数学教研活动交流互动

    2018年3月14日下午,郑东新区2017-2018学年上学期中学数学学科质量分析教研会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王秋阁老师主持,全区数学老师参加。

   会上王秋阁老师首先借助详实的数据对2017-2018学年上期郑东新区数学学业质量总体情况作了分析,并结合学生的实际答题情况,对得分率相对较低的题目从知识层面、学生层面、教师层面进行了深层次分析。数学教学应重视学生思维障碍的分析与破解,重视引导学生进行解题反思与策略归纳,重视多说与多写的碰撞,重视教学中的生活化。

    然后部分中学的教师代表结合具体试题从命题规律及特点、学生答题情况、问题串设计、重难点如何突破等几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作了分享和互动。

    本次教研会对教师们钻研数学教材教法、提升数学解题思维能力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稳步提升数学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奠定基石。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