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语文》新教材 起航育人新风帆——郑东新区二年级下册《语文》网络教材培训召开

2018-03-22 12:46: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区所属各小学语文教师参会

郑东新区区所属各小学语文教师参会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2018年3月21日,由郑东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网络教材培训会在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会议由区教研员娄娟老师主持,区所属各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教材培训以“解读”为中心,以教法为方向,以促进语文教师执教水平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有效落实为目标展开。会上,各位专家从不同维度、不同层次,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教材安排的优点、课后题设定的妙处以及二年级学生需达到的能力目标。与会语文教师时而凝神聆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拍摄记录。整个会场安静有序,一片和谐。同时,与会教师还利用休息时间围坐一团,讨论交流专家所授课程带给自己的所思所感。整个培训现场,向学之风茂盛,令人欣喜。

    这次活动为郑东新区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提供了契机,它既引导了教师们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又指导了教师们如何抓住教材的本质,为实现学生核心素养提供了有效保障。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