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生涯发展,做有未来的教育——郑东新区召开生涯发展教育培训

2018-03-23 09:10: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生涯发展教育培训

郑东新区召开生涯发展教育专题培训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缪仁票教授做专题培训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缪仁票教授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专题培训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出席会议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为了推动郑东新区生涯教育的发展,2018年3月23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郑东新区教研室特邀请到国内著名生涯教育专家,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缪仁票教授为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及心理学教师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专题培训。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中,缪仁票教授通过生涯规划教育的意义与思维、生涯发展定位、生涯规划价值取向等内容,结合生涯规划的政策和中国“最强大脑”周玮励志的故事,引出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学业规划、专业规划的生涯规划内容,以及生涯唤醒、认识自我、探索性格、决策及行动、评估与调整的生涯规划方法。缪仁票教授强调,理论要应用于实践,生涯发展论也要基于每个人自己的规划来发展,生涯规划教育要以发展为本,提高生涯教育质量;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生涯发展困惑;以体验为抓手,进行动态生涯规划。

    生涯发展教育是以学生发展为本,既着眼于学生当下生活,又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的教育,是育人的新视角、新途径,也是学生成长的动力引擎。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推动东区教育建设,建立起一支适应东区社会发展需要、理念先进、素质一流的教育发展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