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体育点、线、面立体教研模式——绽放教师的活力

2018-03-28 17:39: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小学体育教师精彩展示

小学体育教师精彩展示

中学体育教师精彩展示

中学体育教师精彩展示

评委们认真评分

评委们认真评分

教研员张金龙老师做点评

教研员张金龙老师做点评 

    为了改变教研的种种局限,把教研活动做新、做实、做强,优化教研活动质量,提高全区体育教师的教研意识和能力,经过反复构建和检验。郑东新区体育教研活动进行了整合和优化,形成学校、片、区三位一体的教研即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立体教研新模式。

    本次体操点、线、面教研活动,时间固定,全员参与,历时一个月。第一周为校本体操教研。第二周为片区体操教研。第三周为全区展示观摩。第四周返回学校总结反思,巩固提高。

    2018年3月28日,郑东新区体操专题教研展示活动在龙翔初级中学体育馆如期举行,活动内容为全区体操基本功个人展示。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区全体体育教师参加。

    本次体操基本功展示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分组进行展示、评分、交流、总结。首先,全体体育教师依次进行体操基本功展示,由裁判组现场打分。老师们动作流畅大方,一气呵成,在展示时所体现出的或自信或优雅或健美的姿态令人赏心悦目,现场掌声雷动。展示结束后,老教师们一一进行经验分享,张老师对每一个动作进行讲解并对老师们手把手纠正指导,老师们互帮互助学习交流,研讨氛围浓厚。最后,由张老师公布成绩,并进行总结。

    郑东新区点、线、面立体体育教研活动不仅为区全体体育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更让老师们找到了进步的自信和专业成长的动力,让老师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尤其对于年轻教师,每每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