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美术名校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美术教师“人物速写培训”

2018-03-29 10:55: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观学生作品

参观学生作品

胡邦杰老师做示范

胡邦杰老师做示范

美术教师现场写生

美术教师现场写生

胡邦杰老师现场指导

胡邦杰老师现场指导

合影

合影

    2018年3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部分中小学美术教师60余人在区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的组织下,来到有着中原名校、画家摇篮之称的一所以美术为特色的河南省示范性高中——郑州市第106中学(高中部),开启了艺术名校的参观学习之旅。

    在106高中部美术学科教研组长胡邦杰老师的带领下,参训教师首先参观了学校展馆艺术藏品,对大师作品进行了非常直观、细致地观察与分析,结合胡老师详细地介绍,参训教师对艺术作品的鉴赏水平得到了新的提高。而通过参观学生的美术作品,让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106中学日常美术教学工作的扎实、专业和高效。

    随后,活动进入了培训环节,在美术教室里胡老师倾囊而授、毫无保留,先结合案例、范作,简明扼要地总结出人物速写的各个要点,分别从人的形体特征、结构比例、骨架转折、肌肉走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和示范。并理论结合实践,以现场人物为模特,分别对人物的坐姿和站姿进行了娴熟、专业的示范,短短20分钟呈现了完整的人物速写过程。参会教师目不转睛,纷纷拍摄记录,教室里安静有序。接下来,胡老师又进行了针对性、个性化的指导,根据每位教师的作品提出了中肯建议,时而动手修改,时而举例解析,参会教纷纷围在周围,聚焦画面、侧耳倾听、积极记录,收获满满。

    通过培训,既引导了教师形成正确的人物速写练习观念,又指导了教师具体的人物速写练习方法,这次活动有效促进了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人物速写专业水平的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