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寄春风 携手品诗词——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读书交流活动

2018-03-29 11:29: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景晓妍老师带领大家品鉴春天的诗词

景晓妍老师带领大家品鉴春天的诗词

李黎老师品读诗作

李黎老师品读诗作

工作室成员书写诗词

工作室成员书写诗词

    绿野徘徊月,晴天断续云。3月28日下午三点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举行了“诗情寄春风——走近春天古诗词”赏诗品诗会,夯实专业素养,营造学习型组织氛围,持续推动工作室学员的专业发展。

    首先是景晓妍老师带领大家品鉴春天的诗词,通过“人生自有诗意、花落知多少”等五个篇章感悟春来时的喜悦、希望、温暖和伤感。在她的深情品读中,这春天的诗词,也与我们相遇,相知,让我们在春天里感受春的诗意。

    随后工作室成员李黎老师、孙凤君老师、渠艳霞老师、马俊玲老师、闫万杰老师品读了《江南春》《惠崇春江晚景》《春雪》等诗作。学员们结合诗人的创作背景,诗歌的特色手法,以及对生命的诗意氤氲几个层面,共享着自己的心得。他们深情的诵读,独到的见解,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解读,让人流连品味。

    最后,大家一起书写诗词,共话共鸣心中所思,与诗情相伴,谱写华章。

    春天万物萌动,欣欣向荣。工作室学员走进诗词的世界,开启自身专业发展的新路程,也用自己饱含诗意的课堂,开启一扇扇孩子们成长绿色之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