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概念、规律构建 提升学生学力

2018-04-28 14:14: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晖老师执教《功》的教学

张晖老师执教《功》的教学

参会教师积极研讨

参会教师积极研讨

高永安老师专题培训

高永安老师专题培训

2018年4月25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物理教师参加了在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举行的物理主题教研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梁秋丽老师主持。

本次教研聚焦初中物理概念、规律课教学,旨在通过物理概念、规律的有效构建,提升学生学力。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由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张晖老师执教《功》的概念课。课后,张老师基于教学设计和学生习得进行剖析和反思,参会教师从多维度积极参与评课。之后,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高永安老师代表物理中心组为全体教师做实验专题培训。各校教师认真听会,讨论热烈。最后,教研室梁老师基于课例从概念、规律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执行和教学评价维度进行培训并提出备课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主题教研活动,大家深入学习和研讨了概念、规律课的有效教学,也对基于学情,提升学生学力的高效课堂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转变教师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力,我们一直在前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梁秋丽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