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编程教育 培养计算思维

2018-04-28 15:05: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崔芬老师在授课

崔芬老师在授课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2018年4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全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首先参会教师观摩了实验学校崔芬老师的趣味编程综合实例课《“我的世界”之荒岛求生》。针对此次教研活动,崔老师在课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学目标具体明确,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教学设计新颖独特,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信息技术学科特色。特别是教学环节中指导准确,评价及时;在课程中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编程的兴趣和积极性,深受学生喜欢。

课后参会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对这节课的理解、认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激烈的讨论。最后,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并结合本节课就如何培养计算思维进行了培训,要求老师们在类似的课型中做到创设情境,引导学生采用计算机可处理的方式界定问题、抽象特征、建立结构模型、合理组数据,运用合理的算法解决问题,并迁移到与之相关的其他问题解决中。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在专业知识和思想认识上均得到提升与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会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