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16-04-14 14:30: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倾听、记录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倾听、记录

分享交流活动开始了

分享交流活动开始了

幼儿园代表进行交流

幼儿园代表进行交流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2016年4月12日上午,我区“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展示”活动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及来自全区30余所幼儿园的业务园长及教研组长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中从五个教研共同体推选出来的幼儿园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分别是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普惠路一幼、普惠路二幼、福泽门幼儿园、海文实验幼儿园和嘉贝幼儿园,六所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利用理论学习、实践研讨、剖析案例、进行观察记录评比等方式,梳理了本园在行为观察中的教研经验,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和观察能力。

    活动后,我区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对六所幼儿园的分享给予认可和感谢,也对我区各个幼儿园通过理论学习、探索实践、逐步转变教育观念解读幼儿的精神给予肯定,希望老师们沿着正确的道路,采用有效的方法,持续地进行观察,从而分析幼儿,读懂幼儿,促使自身专业化进一步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分享了各个幼儿园在开展幼儿行为观察工作中的优势经验,为下阶段幼儿园行为观察的推进,指明了方向。相信,随着幼儿行为观察的不断深入,我区的孩子们一定会在教师正确理念的引导下,全面和谐发展,快乐幸福成长!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