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培训、抓教研 夯实基础促发展

2016-04-14 16:33: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做培训

                              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做培训

全体老师认真倾听、勤做笔记_副本

                                 老师们认真倾听、勤做笔记

    为了提高郑东新区生物学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2016年4月13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进行教研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主持。
    在教研会上,崔老师首先对刚刚结束的“中招理化生实验”工作从分组实验、合实验、模拟测试、学困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各校老师又结合本校校情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踊跃发言、激烈讨论,相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接着,崔老师对3月份教研室下校观课、作业建设的调研情况进行反馈,详细的给大家指出了课堂教学及作业建设中的亮点和不足,并针对每个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为了使听评课更加科学,崔老师做了《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的讲座,从“听评课的目的,当前听评课主要存在的问题,课堂观察四个维度的视角及观察点,课堂观察的一般程序及如何使用量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两个教研共同体所属学校的课堂观察点进行了分工,使听评课活动向着更精细化、更聚焦问题、更情境化的方向发展。
    本学期郑东新区生物教研活动的有效进行,使得教师的个人素养得以提升,学校的课堂教学也有了稳步的发展。相信通过区域教研,一定可以在交流中共同促进生物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