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儿园体育活动观摩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6-04-22 08:03: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刘淑培老师带领孩子玩划龙舟的游戏

刘淑培老师带领孩子玩划龙舟的游戏

2李雪红老师带领孩子们做热身运动

李雪红老师带领孩子们做热身运动

3张颖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游戏

张颖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游戏

4李爱珍老师做示范

李爱珍老师做示范

5张爱英园长点评

张爱英园长点评

6石颖丽园长点评

石颖丽园长点评

7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总结发言

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总结发言 

    2016年4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在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举行了郑东新区幼儿园体育活动观摩研讨会。郑东新区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东区各个幼儿园业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来自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普惠路二幼、海文实验幼儿园、普惠路一幼的四位老师带来了好玩有趣的体育活动。刘淑培老师以划龙舟为主题,充分激发幼儿兴趣,并通过划龙舟练习蹲步走。李雪红老师组织幼儿通过合作移位接棒,发展幼儿的快速反应能力。张颖老师带领孩子利用报纸练习立定跳远,充分关注了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李爱珍老师用好玩的故事情境和体育器材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锻炼了幼儿的攀爬动作和技能。

    然后,张爱英园长和石颖丽园长对四节体育活动进行了点评,极大地赞扬了四位执教教师的专业素养,肯定了她们对体育教学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并从活动目标的制定、活动环节的设计、体育器材的选择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参考。

    最后,陈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位老师获得新的启发,并将收获和反思真正运用到工作中,使幼儿园体育活动更加规范、更有价值。

    本次活动为郑东新区幼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老师进一步领会了《指南》精神,有效推进了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向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