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引领促实效

2016-04-22 09:49: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课前会议程利老师说课

                                    课前会议程利老师说课

程利老师授课中_副本

                                       程利老师授课中

课后会议的激烈讨论_副本

                                 课后会议的激烈讨论

    2016年4月20日下午,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教研员崔芳老师的组织下,郑东新区生物观摩课在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观摩课以课堂观察为抓手,用数据和实证说话,使听评课更加科学、规范、有理有据。课前,程利老师围绕本课内容和学生学情进行了15分钟的说课。各位观课教师明确了观察任务,选择合适的观察位置进行课堂观察。整节课在程利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达成了学习目标,真正体现了生物学科“从做中学”的理念。课后,程利老师从本节课的学习目标达成度、教学行为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反思,观课教师从不同的角度报告、交流课堂观察的结果,并为程利老师提出改进建议,会议现场气氛和谐,讨论激烈。

    最后,教研室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程老师的教学功底,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强调今后教学过程中要从各个方面践行教学评的一致性,很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观摩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东区生物学科两个教研共同体课堂观察活动的有效开展树立了典范。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