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学数学复习研讨会暨观课调研反馈会顺利举行

2016-04-25 09:06: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数学教研员王秋阁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王秋阁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中

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中 

    2016年4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学数学复习研讨会暨观课调研反馈会”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召开,全区数学老师参会。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数学教研员王秋阁主持会议。

    首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董元元老师和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赵小慧老师分别做了《特殊四边形的动态问题》和《专题复习六:求阴影部分的面积》两节九年级复习观摩课。

    接着,两位授课老师针对备课与课后反思情况和全区数学老师进行了交流。数学中心组成员又利用课堂观察量表分别从学习目标叙写的合理性分析、问题设计合理性分析、学习目标 学生活动与评价的一致性、教学策略与教学的一致性、课堂教学时间分配的合理性、作业(或任务)使用效果反馈六个维度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

    随后,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教务处陈洁主任做了《且行且思—日常教学管理总结》的经验交流。

    最后,数学教研员王秋阁针对这两节课和3、4月份下校观课调研的情况做了总结反馈,指出:我们的复习课堂应立足教材,重视基本知识技能的复习;立足通法,重视解题策略优化的复习;立足过程,重视数学思想和方法的复习。同时加强数学课堂日常精细化管理,双管齐下,共促学业成绩的提升。

    本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践,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上高效的复习课,大家纷纷表示会运用到自己今后的教学中。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