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思 砥砺向前

2016-04-29 09:26: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各学校教学校长发言2

各学校教学校长发言

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参会

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参会

郑东新区教研室郭增军老师做二测考务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郭增军老师做二测考务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主任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副主任总结 

    2016年4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基于4月7日对全区教学现状、作业建设现状之反馈、建议之后,针对各学校做出的有关回应措施,召开了本次会议。目的是我们为了目标一致,教研室、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能够互为补充,形成合力,着力提升课堂效益,提升质量。本次会议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三楼会议室进行,各中学教学校长和教务主任、中学教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杨鸣副主任主持。

    会上,各学校结合本校校情及学情对4月7日教研室召开第一次反馈会后各校在课堂教学效益、作业建设及九年级复习备考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各校发言精彩纷呈,基于专业、有思考、有亮点,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教研室杨鸣副主任就4月中下旬中学观课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她把近3周内中学10个学科、95节观课、21次培训的收获及建议进行了反馈,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又进一步做了指导。然后,杨主任对郑东新区2015年和2016年理化生、体育中招分数变化趋势及郑东新区各校2014、2015年绿色体检作业指数的数据进行分析,从一项项数据和实证中可以看出追踪和指导之后一些学校的进步,再次凸显了理念付诸行动的重要性。

    最后,教研室郭增军老师对即将到来的九年级二测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与安排。

    通过第一阶段教研室对潜力学校的薄弱班级,第二阶段对优质学校弱势学科的不断追踪、跟进,相信通过教研室和各校的齐心协力,稳扎稳打,郑东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会不断提升。让我们且行且思,砥砺向前!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