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品德教师素养大赛圆满结束

2016-04-29 14:02: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小学语文、品德素养大赛笔试(学科素养考核)环节

                     小学语文、品德素养大赛笔试(学科素养考核)环节

朗读展示

                                           朗读展示

评委老师认真听评

                                       评委老师认真听评

杨鸣主任、娄娟老师现场巡视

                                  杨鸣副主任、娄娟老师现场巡视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课堂展示

                                         课堂展示

    2016年4月8日至4月27日,历时近一个月的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品德教师素养大赛分别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和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圆满拉下帷幕。

    本次比赛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精心布置下有序进行,分别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和实验学校分阶段进行。4月9日至4月15日,郑东新区各小学按文件要求评选出优秀教师,并上报区教研室。4月19日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进行笔试,考试内容涵盖课程标准、语文基础知识、作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情景评析等内容,重在考察选手们的教学理论功底与业务素养。

    4月22日,通过笔试考核通过的44名老师齐聚永平路小学进行书写展示、朗读展示、才艺展示和模拟课展示。参赛教师先进行粉笔字书写比赛,3分钟之内书写了白居易的《忆江南》,他们个个书写正确、工整、美观,显示出扎实的基本功。接下来进行的是朗诵环节的比拼,选手们现场抽取一篇课文进行朗读,展示语言的魅力;才艺展示是素养大赛最精彩的环节,选手们个个多才多艺,展示了东区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聪明才智。最后是模拟讲课,精彩的教学设计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令在座的评委老师们频频称赞。通过这一阶段的比赛,每个学段的前两名共计6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的五项全能展示。

    4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语文和品德素养大赛最后一个阶段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包括书写展示、朗读展示、知识素养现场问答、才艺展示以及现场课展示。过五关斩六将的选手们在最后的展示比赛中不遗余力尽情挥洒自己的才能,最终赢得所有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东区各学校均积极参与,承办比赛学校积极配合,组织得力,安排细致,共同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副主任在巡视考点考场时,认为此次活动是有序、规范、严谨的。

    通过此次素养大赛,希望各校小学语文、品德教师能够以赛促教,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确保郑东新区在深化课改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