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指南》,从“心”出发

2018-04-09 10:52: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各园进行落实《指南》经验分享

各园进行落实《指南》经验分享

2

 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和教研员陈静参会发言
    2018年4月3日下午,郑东新区幼儿园教研会议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实分享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三楼会议室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幼教教研员陈静及郑东新区各幼儿园业务园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四所幼儿园业务园长分别从各项工作中如何落实《指南》精神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其中顺驰第一幼儿园业务园长张晓蕾进行《指南背景下幼儿的一日生活的融入》内容的分享;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业务园长郭燕燕进行了《环境美育,幼儿成长》内容的分享;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业务园长张冰进行了《落实指南、砥砺前行》内容的分享;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业务园长李玲玲进行了《家园共育,助力幼儿幸福成长》内容的分享。

    接着,教研员陈静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这几所幼儿园从专业融于生活、专业服务孩子、专业建构课程、专业引领家长的维度展示了学《指南》,用《指南》的经验,展示出东区教育人的认真、专业的风采。她指出:今后各幼儿园要在《指南》的引领下,在经验的借鉴中形成高质量善保教的幼儿教师团队。然后,陈静老师安排和部署了本学期幼儿园的重点工作,让大家明确了幼儿园教研工作的努力方向,为幼儿园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

    最后,杨鸣对幼儿园上学期教研工作给予肯定,对新学期提出要求,建议各园在分享学习后要加以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扎实做好学前教育教学研究,提高保教质量。

图/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