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坦荡无悔过去 风雨兼程拼搏未来--郑东新区召开小学数学基于标准教学研讨暨质量分析会

2018-04-10 08:51: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数学基于标准教学研讨暨质量分析会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数学基于标准教学研讨暨质量分析会

众意路小学吴向艳老师执教观摩课《认识几分之一》

众意路小学吴向艳老师执教观摩课《认识几分之一》

吴向艳老师授课中

吴向艳老师授课中

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对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进行分析

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对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进行分析

    春风到处,草也青青,木也欣欣。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了进一步促进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学科的教学质量的总体提升,2018年4月9号下午,“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基于标准教学研讨暨质量分析会”在众意路小学多功能厅举行,郑东新区200余名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分析会。

    首先,众意路小学青年教师吴向艳执教了一节观摩课《认识几分之一》。她通过转盘游戏让学生认识到平均分配的意义,导入新颖,迅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在玩折纸和绘图中完成了从形象思维到抽象思维的分数学习。课后,与会教师对本节课进行了探讨,即肯定了吴向艳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也表达了自己从中得到的启示和启发。随后,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对本节课做了总结,从点到面全面剖析,顶层把握数学课的格局,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多可行的建议。

    接着,众意路小学教师翟宏峰和聚源路小学教师李莎莎对本校数学教学工作、学业质量提升进行了经验交流。翟宏峰老师从命题情况、学生学习过程、努力目标等方面分享了众意路小学在作业设计、学情分析、课堂管理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他引用的数据精准、研究深入,体现出众意路小学在课堂教学方面事无巨细、事事要求严谨的风格。聚源路小学教师李莎莎以团队协作为导入,详细地介绍了老师们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教学奋斗史。他们借助课堂观察,完善课堂结构,取得教学成效。

    最后,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对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学业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她言辞中肯、希望殷切,既讲述了各校老师们对提高数学教学质量的努力,也表达了对郑东新区教育质量提升的希望。她指出好成绩离不开教研组的团队合作,也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对教学常规的严格落实。同时陈莉老师也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重视检查与反馈;二是爱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孩子。

    此次质量分析会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对促进郑东新区教学质量往更高层面攀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相信今后郑东新区在数学教学的道路上会更加稳健!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